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感恩之夜

为了庆祝我和妈妈(同一天)的生日,周末来到了一非常有情调的泰国餐厅,
是经过妹妹的细心安排、让我和妈妈非常惊喜。
让我感受一家人已经很久没在那末轻松又愉快的气氛下共餐。

父母篇:
“一人生病,全家受苦”这句话深深让我感受深刻,感谢在这三年抗癌的日子里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对我处处的忍让,让我感受父母的伟大。虽然有时我对你们有些微言,不过你们却更加细心的照顾我,为我着想。千辛万苦为我的病情到处劳碌,让我心里的滋味非常不好受,有愧于你们对我一番的辜负。在这时期的你们可是享清福的时候,可是环境所逼再次重回社会工作,坑回这头家。让我觉得我的父母是最伟大的!

至爱篇:
在词句里我无法描塑我们的微妙的感情,经过多年的爱情长跑,到结婚,还替我生了一个孩子,默默在背后支持我,安慰我,感谢你到了这个时刻还在末末的支撑着心里的争扎,为了这个家改变了许多,处处为我着想,有苦往心里吞,默默承受一切压力,偶尔还要忍受我的脾气。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变回昔日我所认识,非常开朗的开心果。

小不点篇:
因为你,我支撑着心理上和心灵上的创伤和痛苦,因为你,牵动我的喜怒哀乐。
因为你,让我心里抱着存活的一丝希望,看着你一天一天长大。
也因为你,让我觉得只要在你身边,比一切来得重要。

弟妹篇:
虽然我们的感情没有像别人的那般融合,那末的会表达感受,不过彼此会打听对方的近况,以示关心。事业有成加上孝心心,让我觉得你们真的已经长大了,不再那末的菜鸟。这一餐,真是让你们破费了。也让我感受你们的尽心尽力为我筹备欢度一个快乐的生日。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網路文章分享:耶穌與肥皂

有兩個人一起散步,其中一位是宣教士,另一位是肥皂製作商。這位肥皂製造商滔滔不絕地說話,而那位宣教士卻一直在聽。肥皂商對宣教士說:「請告訴我,教會有什麼好?你的講道有什麼好?聖經有什麼好?
人活在世上盡是麻煩,有人偷竊、有人相互殘殺、有人彼此怨恨。教會至今已設立兩千多年,講道、閱讀聖經也兩千多年,但卻沒有使一切更美好。人,還是一樣,他們仍然在爭奪、偷竊、殺害、仇恨。」這位宣教士沒說什麼,他只是聆聽,過了一會兒,他們路過一個地方,這裡有好多小朋友在泥漿中玩耍。這位宣教士就和肥皂製造商說:「你說肥皂可使人乾淨?我不相信。你看看這些小朋友,他們多髒啊!肥皂有什麼好?肥皂已經存在幾千年了,可是,即使世上到處都有肥皂,這些小朋友卻還是被泥漿所弄髒?」那位肥皂製造商就說:「牧師呀!除非人把肥皂拿來使用,否則它發揮不了功用。」「完全正確!」宣教士說:「肥皂本身無法使人乾淨,除非人拿來使用才行。這個道理和耶穌的道理是相同的,耶穌的道理沒辦法改變人,除非人們把祂所說的道理實行出來。」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
認真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