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一次的聚会


周末与一班旧朋友在其中一位的新分店聚会,我非常的不愿意也只好硬着头皮去走一趟。眼见大家已经不像往日的菜鸟,反而脸部多了一份成熟与沧桑。而且已经有自己的事业,準备展翅高飞,大展拳脚。当大家把话题转移到工作上,我却搭不上口,我还在原地踏步,与疾病斗缠。当大家碰见我时,可见大家开场白不知要如何慰问好。而我非常讨厌这类作用不大,非常表面的问候。好不容易挨过那晚的聚会,觉得自己心灵上有点受了伤。对着大家强忍欢笑,有苦却自己吞。

有时电话久不久接到一些朋友来的简讯。说什麼身体还好吗,想来探望你却没时间…..’这些表面功夫的对白,让我有点厌恶。感觉有点时不与我,一沉百踩。欣慰的是当晚还有小不点陪伴着我,给我精神上的支持。让我觉得上帝虽然夺走我的健康,却赐我一个小不点,还不赖吧。也让我觉得未来无论发生什麼事,被身边所有的人垂弃,看着他一天一天的长大,天真无邪的微笑,让我感觉至少还有一个真心的在你身边。牵动你的欢笑,不离不弃的在你身边。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原來生病的人希望別人給予實際的幫助而
如果沒有時間 傳的短訊都變成虛偽的關懷
我想 這些朋友 看了應該是很難過吧

在教會裡 經常有很多教友得了癌症
經過教會中的弟兄姊妹的"勤勞探望"
反而成為他的負擔 因為要撐著難過的身體
起身招呼來探望他的弟兄姊妹他覺得很辛苦

也許是有這些複雜的關懷心思 讓朋友們
有太多好意 不能達及你的需要
但我覺得應該要以感謝的心來接受他們的好意

"凡事以包容相信盼望 愛永不止息"
因為你是神所撿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