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等待的那一刻/伟大的父亲(一)

《 感谢你一直无私的付出,我的父亲。》

扫描的前一晚睡得不好,左翻右翻也无法入眠,心里乱想一通,不知过程会如何,报告结果作最坏的打算,我的下一步该怎样走下去,一大堆的问题在我脑子里翻滚。煎熬了一整夜,原本打算把这些困扰让她与我分担,可是却怕增加她的压力,唯有自己扛。看着她一点表示都没有,睡在这又闷又热的小房里,心里非常的纳闷和无趣。


庆幸的是,父亲请了一天假期,第二天一早久出现在家里等待出发,因为他知道我需要精神上的支持。二话不说的要陪着我去,让我非常感动。总比那些口头上慰问或短迅支持来得实际吧。行程大约二十分钟低达目的地。由于我要进行戒食,所以像漏了气的皮球,有气无力的走行。首先去见福利部官员,原本答应让我只需付一百元,临时说制度有改变,要我付三百元,原本心情已经不佳的我顿时沉不住气,当场发飙了起来,几经腾折,才改变初衷。让我在非常不悦的情况下解决。


在扫描室等候室里等候了大约一个小时,插喉,注射副射药物入体后,护士吩服躺大约一个小时以便让副射药物流遍全身,好让扫描过程看尽全身。这段等候时间,脑子里又开始胡思乱想了,过后扫描开始进行大约半个小时。从医院出来第一时间是把带来的面包大口大口的吃,可笑的事,父亲啃了一大半,他说他也开始肚子饿了,真的是啼笑皆非。


这段经历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和难忘,看着他樵悴的眼神,疲惫的身躯,已一把年纪了还肯跟我一起挨过无数次的难关及对我不离不弃。所谓患难见真情就是这样而来。最亲的人以实际上的行动,让我非常感动及愧对他们,总好过一些只会纸上谈兵吧!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看完你寫的日記 有一個感慨,跟著你照顧你的妻子她應該是離開你們父子了(為你感到遺憾)

因為字字句句中 沒有一句是感謝妻子的照顧
僅有小不點對你的重要 老父親偶爾的假期剛好遇到你期盼的實際性出現來支持 這些都讓人覺的這兩個人在你生命中的中重要性
這個妻子應該是什麼也沒做 只剩呼吸

這個妻子想必是過個逍遙的日子,過著身邊沒有病患丈夫的日子快樂去了

設身處地的想的話
要照顧長期身病的丈夫 稚小的孩子 種種的精神勞力消耗 而也未得到丈夫或家人的精神鼓勵 還能堅持下去的也沒幾個了

雖不認同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臨各分飛"
的想法 但是 真正會讓女人想離開的男人 他做了什麼

最近 我的一位朋友因為肝癌過世
從發病到見上帝 僅短短兩年
這過程中 他要大家別去看他
因為他想要讓大家都還記得他"意氣風發"的樣子
他發了很多感謝的mail給關心他的 弟兄姐妹 及同事朋友們
其中一封他寫: 感謝你們支持我的想法 沒來看我 你們的心意我感受到了 因為每次與妻子一同禱告 神都聆聽 他想彌補多年沒有與妻小一起釣魚一起出遊 反而在生病期間他做到了 感謝主

因為未生病的時候 總是忙自己的事 也因為這樣忽略了家人 感謝主 因為生病 反而讓自己學到更多 原本經常跟妻子吵沒意義的架
現在 反而吵的更兇 因為生病讓自己脾氣更壞
但是 妻子都選擇忍讓 感謝主 沒有讓妻子因為他的病而放棄他(雖然她曾經想過)
但感謝主 她還在o

所以我相信 懂的感謝的人
神會在磨難中 給他更多柔軟心

願神 醫治保守的你的身體
要存心忍耐,以堅忍的心面對這病"磨"長跑
奔跑,積極樂觀的往前
仰望專一的注視主 更多的禱告跟神說話
常保喜樂的心
~~~耶和華拉法~~
在神裡 不敢說虛假話的zoo
願你早日康復 ^^

陈景坤 说...

感谢你的评论,她并没有离开我,只是选择另一种方式相处,面对种种的压力,从支持到逃避,从要离婚,到要分开住,到最后还是坚守在我身边,只是大家的感情已经不像往日那末的坚固,让我觉得原来感情这一回事是那末的脆弱,在教堂的宣誓和手上的戒指变得毫无意义。无论如何,谢谢您的关心。

Unknown 说...

2007年3月開刀後發現是大腸癌末期。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放棄自己任由埋怨,氣憤吞食心靈. Never Give up. 為自己也為愛我們的人..讓我們放鬆心情,開懷大笑,將所有癌細胞都轉成快樂的好細胞。
以上這是一位
用樂觀態度對抗病魔的病友BLGO "丁丁樂"
http://tw.myblog.yahoo.com/timandkai/article?mid=1615&sc=1#2065

一同鼓勵你,也鼓勵她 你們是同年齡的
神將醫治你的身體 也要醫治你的心靈
因為 相信耶和華拉法是醫治的神
同心為你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