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接触与了解善終服務(2)

经过主诊医生的界绍,会见了一位对这方面有三十年经验的女医生,才对这服务有所认识。面对着和谐可亲的她,让我毫无保留放下戒心把心里一直压抑的情绪及想法一一的告诉她,一切的疑问,困扰,经过她的分析与开解,才慢慢明白为何需要见她, 据自己所知道的病发原理被她一一的推翻。

她比喻我为一辆老爷车,而她是一位修车员,目前界段只能修修补补。有困难才找她。我问她最后的一天是否会很痛苦离去,她笑着轻松的说,“你只会感觉像一辆只剩一点气油的老爷车。” 这一翻话推翻了我印像中的死亡,恍然大悟也令我顿时放下心头大石。而她也教会我如何应变面对身体上的痛苦,经过我的恳求,她写了一张便函,内容是病人
有尊严离去,(舒服且不要插管围绕在身边)最后她开了一些药给我,在愉快的气氛下结束。

对于一些 ‘有心人’ 的慰问我只能说,在字眼的争论,只会把事情越描越黑,需要知道的是,恰当的‘分析’与‘词句’才能引人共鸣。到时才来帮助人还未迟。‘过来人’的亲身经验,是否远胜于
‘过路人’?

到今天,我感谢主赐我丰盛每一天,让我快乐,坚强渡过每一天。

2 条评论:

vivian 说...

我犹豫了好久才给你留言的,深怕我的问候在你眼中只不过是虚伪的表面功夫。那天和你在msn倾谈我们的近况,讲到一半你忽然离线了,让我担忧是否我说了一些让你不高兴的话。Eric,我们曾经坐在一起思考该如何是好。L说经济上我们帮不了忙,M说关怀而肉麻的话我们说不出口,最后大家认为,在我们心里默默地支持就好。。。。

见你今天的心情比较靓才敢敢留言,你不要用机关枪乱扫我,记得给我留点颜面喔!

陈景坤 说...

别傻了,我所说的人不包挂你。也别那么敏感,那天真的断线,时好时坏。客气老套话别再说了。大家都熟息不对吗?只是不太想面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