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挫折感



最近好几天发现腿部缺乏无力,几乎连抬腿的能力也没有,而且今天早上练气功身体失去平衡差点跌倒,搞到差点在公园出洋相,心知不妙,过后立刻去针灸,虽然没发现肿胀迹像,可是已显示了‘它’开始反击了,令我觉得气功和针灸有点‘镇压’不了它了。心里开始有点慌,而且有点不知所措,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真的不知下一步该如何再往下走。连这几天晚上睡觉时平躺都觉得麻痹非常,看来‘它’已开始阻挡我的血液循环,它又‘胀大’了,我心里想。

难道这次真的被打倒了吗?我的命运,人生就这样与‘它’纠缠不清,直至最后一口气?连现在家人,朋友安慰话不多说,只抛出一句:‘一切交给主吧’,我也知道交给主,可是自己心甘情愿认命吗?连当初对太太说的一些承诺,恐怕永远无法实现,无法再与她在人生的道路上并肩作战,我真的好不甘愿这样画上句号.....

在读这篇文章的朋友们,我只想对你们说一句,‘好羡慕你们永有健康的身体’,好好爱护你的健康吧!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讓我們在上帝面前屏聲靜息等待
即使在今日 若沒有上帝在維繫著一切
我們也不大會擁有生命氣息
不會活著
若沒有祂在創造之初所施展的大能
整個宇宙都不會存在
什麼都沒有 一片虛空 沒有光
沒有天空 沒有陸地
創世紀1章1節的空虛混沌
對我們有限的思考來說太難理解了
但在這些虛無之間 神動工以天與地 取代了這一片虛無
神從上方垂顧
終於使"無"變成"有"
你有還沒離棄妳你的妻子
你有幼小可愛的小不點
你有年老但還健康的老父母親
你有還支持你的手足
感謝主 有多少人渴望有 而沒有的 "你有" 你還擁有

在廣東話中的等候和等級的"等"字意思不同但字音相同
因此形成了一個雙關語
一些香港的老人家便自稱是"三等公民"
這也可說成"三種等候的人"
一等 工作夜歸的孩子
二等 清晨來驅散他們的不眠之夜 並帶著無奈的嘆息
三等 死亡的來臨

在聖經裡 等候這個字偏重的是態度而不是行動
等候上帝就是信靠祂
詩篇27篇 大衛對上帝充滿信心的宣告
他將上帝視為他的拯救
在遭難的時候 他確信上帝是他藏身處
大衛記得上帝要他去尋求祂的面
就求上帝不要向他掩面 因為他像孩子一樣渴慕上帝的榮面
在他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 大衛宣稱: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 就早已喪膽了
儘管無人知道明天等待我們的是什麼 但我們可以信靠主
定睛在祂身上 因為神已應許那些等候祂的人: 他們的心必得堅固

我知天有不測風雲 也知明天無法掌握
但我能夠耐心等後 堅信主會看顧愛我

我相信我們信奉的是同一個主
計劃趕不上變化 事事難盡人心意
上帝確統管一切 愛祂的人得益
讓神指引你的腳步

Sailship 说...

一路走来,再苦都熬过,所以没什么比你现在还能活着,呼吸,拥有喜怒哀乐来得珍贵。
活着代表生命的使命还在延续。往后的路虽然看起来有点茫然,难测,甚至,有点灰,但人生就是这样,注定有高低起伏。(虽然)癌路上的朋友们的路会比常人难走!他们得忍人所不能忍,为人所不能为,处人所不能处。但简单来想就是:"你必须是超人“。就此而已!
你现在所呼吸的每一口气都是天,上帝要你加油。它,不曾放弃你!小不点,老父老母,你挚爱的妻和亲友也不会放弃你!所以你有使命继续战斗!你是个战士,一路以来都是。几次在鬼门关徘徊后又回到现实的感受你比谁都清楚,但,你终究曾癌过了,且屡屡创造奇迹,甚至神迹了。但不是吗?
虽然不懂以后的路有多长,却没什么比现在,这一秒,你,还活着,来得真实。对吧?
像医生们说的,有打有希望,没打注定失望!只要是能让自己在活多一秒,都得试!虽然好多人半路缺席了,但活着就有转机。他们都是咬紧牙关的走到最后。尽管是在逆境中。但,这就是癌过路上所需具备的精神。坚强的撑住!
在我生命中最低潮时,我总用一首歌名来勉励自己,在苦都得熬下去,因为我相信:“路,一直都在” !

别轻言放弃!
别放弃!
加油!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