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活在当下

像往常一样复诊,在等候室等待时候,听到几位换了骨髓的病人喋喋不休的在讨轮着自己的经验。一位换了骨髓三年的还以老卖老的把声音提高,仿佛要大家知道他的威水史。我坐在一旁,没加入他们的围战,只竖立我的耳朵聆听他们的谈话。不知从何开始,我已不喜欢对人谈我这一切的过去,分享过去只会令我烦厌。


“现在来到医院复诊,一个都不认识,全都是陌生脸孔,能活下来的没几个。”这句话忽然从其中一个病人口中而出。表面上我非常讨厌他那副得意的嘴脸,心里我却认同他这句话。当与你一同奮战的朋友一个个离你而去的时候,你会感到恐惧,徬茫,不知所措,甚至还要应付一些‘突发其然’的事件。而我,选择了孤立,甚至怀疑这一切。活着,有时比去逝来得痛苦。每天活在阴影下,不是一般人所可以体会的滋味。

那天徬晚,我看着天空,忽然想起一位朋友…..

没有评论: